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榮獲2024第五屆《遠見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

ImgDesc

國立屏東大學以其在鄉村教育領域的卓越成就和對社會責任的承 諾,榮獲2024年第五屆《遠見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人才共學組楷模獎的殊榮,陳永森校長4月9日北上受獎,他感謝評審單位的肯定,繼去年底從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手上領取「國家永續發展獎」後,又從考試院姚立德委員手中領到「USR楷模獎」,屏東大學雖然位處南台灣,但是在全體師長同仁的共同努力下,辦學績效有目共睹。

陳永森校長強調,秉持著「屏東事就是屏大的事」精神,無論是落實大學社會責任(USR)或是推動地方創生,都已經成為屏東大學校務發展DNA,透過教育推展「三師共學」已然走向全球化。屏東大學在SDGs4優質教育指標,獲得全球第42名,全國第一名的肯定,未來將繼續努力,也感謝屏大團隊的共同堅持。

《遠見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,旨在推廣和表彰大學社會責任,透過教育輔助、技能輔導、資源串接,以提供弱勢族群、失能家庭、鄉村青年的學習平權與能量,以達到有教無類、教育公平、性別平等、終身學習的目的,讓社會弱勢藉由學習獲得翻身力量,減少社會的不公平,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,並激勵各校攜手共同成長。

屏東大學USR朱雀先驅計畫團隊以「朱雀以三師共學點亮南國教育夢」為主軸,在鄉村教育領域展現卓越成就。以聯合國SDG-4優質教育為目標,實踐在地鄉村教育連結與師資培育精神。大學教師帶領師資生進入屏東鄉村學校,與代理代課教師共同合作,建立三師共學模式,提升代理教師專業水準,有力地解決了鄉村師資和資源不足的難題,同時導入優質教保服務和社會公益資源,為鄉村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。

國立屏東大學積極整合校內行政和學術資源,組成跨領域計畫師生團隊,共同開展實踐場域永續經營模式。這些努力不僅有助於解決屏東鄉村的經濟、社會、文化、教育和環境問題,更實現了大學與在地社區攜手邁向永續未來的願景。

 

 

 

瀏覽數: